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鹿茸酒被抓改喝參茸酒還是超標 醉漢驚呼:奈安呢

戴安全帽的廖男看到酒測數據驚呼:「怎麼換款酒喝還是過不了?」(記者許國楨翻攝)

戴安全帽的廖男看到酒測數據驚呼:「怎麼換款酒喝還是過不了?」(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1/04 16: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廖姓男子先前二度都因喝鹿茸藥酒酒駕被查獲,還因此背負兩條公共危險罪被通緝,他心想改喝參茸酒可能就不會有酒駕疑慮,不料一上路就因闖紅燈被警攔下破功,結果酒測值仍高達0.74毫克,他驚訝地向警方表示「奈安呢,以為改喝這款就沒事」,讓在場員警啼笑皆非:「到底是天真還是裝傻」。

台中市警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昨晚巡邏行經西屯區中平路、大鵬路口時,發現騎機車的38歲廖姓男子無視制服警察在前,直接紅燈左轉往皇城街方向騎去,員警見狀立即鳴笛趨前攔盤,一靠近廖男就聞到濃濃酒味,研判他酒後騎車要求酒測。

廖男起初面對員警訊問還假報身分證字號,直到被警方拆穿後才吞吞吐吐告知真實姓名,警方查出廖男先前就因酒駕被移送,還被法院與地檢署發布兩條公共危險罪通緝,這次又滿臉通紅騎車,明顯再度犯案。

經呼氣酒測值高達0.74毫克,嚴重超過法定標準值,廖男看到數據驚呼:「怎麼換款酒喝還是過不了?」表示先前都喝鹿茸藥酒,結果酒測值均超標被查獲送辦,這次心想改喝參茸藥酒,應該不會有酒駕問題,沒想到一上路就破功,酒測值也是如此之高。

此外廖男對於遭到通緝一事,表示雖然有收到法院通知,但因為不相信法律,所以拒絕到案說明﹔對於廖男如此錯誤偏差觀念,員警聽完又好氣又好笑,除告知若酒駕連續再犯,恐怕會遭判決入監服刑,反而得不償失,訊後全案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