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島語系交流 紐西蘭毛利人將訪九族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將到九族訪問,十月起的鄒族謝神祭也將讓二個原住民族有機會進行交流。(記者劉濱銓攝)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將到九族訪問,十月起的鄒族謝神祭也將讓二個原住民族有機會進行交流。(記者劉濱銓攝)

2015/10/30 16:2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Nagti Tawhaki Kapa Haka Roopu),11月1日將拜訪九族文化村進行文化交流演出,園方表示,毛利族人相信他們的祖先來自遙遠的南島語區最北端的台灣,此次來訪將是一趟文化尋根與交流之旅,毛利族青少年除將參與演出外,也會參加園區魯凱族婚禮遊行。

九族表示,此次紐西蘭代表團團員年紀約為12至20歲,成立宗旨為維繫毛利文化傳統及傳承,維持族群互助與互愛,團結一致向各文化交流,分享族群文化並促進和諧。

九族也說,園區正在舉行原住民秋收祭,秋收祭是台灣原住民很重要的祭典,目的是感謝上蒼和大自然賜予食物,讓每個人都可以安心度過冬天,從本月的鄒族謝神祭,持續到11月賽夏族矮靈祭,每天也將會安排節慶活動在部落區舉行。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將到九族進行文化交流。(九族文化村提供)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將到九族進行文化交流。(九族文化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