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鴿見不到明天太陽 」飛鴿傳書勒贖200萬

歹徒用飛鴿傳書勒贖楊姓男子,一開口就要200萬元贖款。(記者王捷攝)

歹徒用飛鴿傳書勒贖楊姓男子,一開口就要200萬元贖款。(記者王捷攝)

2015/10/30 07: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綁架黃金鴿,還用飛鴿傳書來勒贖!楊姓男子參加賽鴿比賽,有6隻賽鴿有望獲得高達6000萬的獎金,疑似引起對手眼紅,27日凌晨鴿寮內60多隻鴿子被莊姓男子與陳姓男子偷光,不久其中一隻鴿子飛回來,腳上綁了一張紙條要楊男別報警並勒贖200萬元,否則賽鴿見不到翌日的太陽,經過警方連日調查,29日順利救回「鴿票」。

台南某賽鴿協會舉辦了一場高額彩金的賽鴿賽事,楊男的6隻賽鴿勇闖2關,只要再過3關就可以完成賽事。不過27日一早他到鴿寮餵鴿,沒想到有60多隻鴿子住的鴿寮空空如也,歹徒只留下一張字條寫著「鴿子全部都在我這裡」並留下聯絡電話,要楊男盡快回電。

楊男看了心頭一驚,但擔心其中有詐,不敢任意回電,直到27日上午10時許,楊男其中一隻鴿子飛回鴿寮,腳上還綁了一張字條,歹徒用飛鴿傳書,再次恐嚇楊男不可以報警,並要楊盡快與他聯絡。

楊男鼓起勇氣打歹徒的電話,不料歹徒卻獅子大開口,要求楊要付200萬元贖款到指定帳戶,否則鴿子看不到翌日的太陽。

由於下一次賽期將近,楊男心急如焚,經討價還價後,先匯了95萬元給歹徒,但他擔心受騙看不到鴿子,決定到三分局報案。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從帳戶、行竊車輛展開追查,發現莊、陳兩嫌涉嫌重大,第一時間掌握到兩人身分。

28日晚間7許,專案小組分別找到莊、陳兩人窩藏處,將兩人逮捕,並到安南區一處隱蔽的鴿寮,起出遭竊的鴿子,順利救回「鴿票」,兩人逮後95萬元贓款僅剩16萬餘元,一天就花光近80萬,經警方漏夜偵訊,莊、陳坦承犯案,但對案情避重就輕,堅不吐實,29警方將兩人移送地檢署,但懷疑莊、陳背後還有幕後主使者,目前正在擴大偵辦中。

警方以車追人,找到其中莊姓行竊歹徒,但問訊時言詞閃爍,堅不吐實。(記者王捷攝)

警方以車追人,找到其中莊姓行竊歹徒,但問訊時言詞閃爍,堅不吐實。(記者王捷攝)

莊、陳兩人偷完鴿子後留下大張字條,不久又派鴿子飛鴿傳書,傳來小張字條要楊男盡快聯絡。(記者王捷攝)

莊、陳兩人偷完鴿子後留下大張字條,不久又派鴿子飛鴿傳書,傳來小張字條要楊男盡快聯絡。(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