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天道盟同心會成員 男子糾眾砍人被逮

男子吳俊宏(白衣者)涉嫌假冒天道盟同心會名義在外招收幫眾砍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男子吳俊宏(白衣者)涉嫌假冒天道盟同心會名義在外招收幫眾砍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5/10/29 18:29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基隆報導〕30歲夏家宏與友人吳俊宏在工地擔任工頭,負責派工工作,認識許多散工,自認為可以組幫派,卻擔心沒人加入,便假借天道盟同心會名義招人。因夏、吳2人的名字都有宏字,便取名「宏宏企業社」。夏男7月間在ktv看其他顧客不爽,竟糾眾持刀砍人,被警方盯上,今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等罪,將夏男等人移送法辦。

警方接獲線報指出,在工地擔任派工頭的夏姓男子今年5月起在臉書上以天道盟同心會做為號召,找來輟學生或是沒有工作的年輕男子加入幫派,橫行基隆地區。

夏男今年7月在某ktv唱歌時,竟藉事藉端以許、李姓男子斜眼瞪人為由,找來10多名幫眾持西瓜刀、球棒、鐵鎚砍傷被害人。

夏男得知被許、李兩人提告傷害時,自知被警方盯上,竟誘騙2人到中山區調解,要賠醫藥費,卻再次毆打2名被害人,威脅對方和解不得追究相關刑責。

警方調查,夏男不只對外殘忍,連旗下的小弟想要脫離幫派,都得接受所有幫眾的毆打,直到夏男滿意之後才讓對方離去。

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昨日開始埋伏,兵分九路帶回夏男及多名小弟,今日將夏男等人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警方在主嫌吳俊宏的家中起出疑似犯案的西瓜刀,也在聚會地點搜出球棒(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主嫌吳俊宏的家中起出疑似犯案的西瓜刀,也在聚會地點搜出球棒(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