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贓車趕著犯案 不知已被盯上就逮

鍾嫌在贓車旁被壓制在地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鍾嫌在贓車旁被壓制在地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25 14: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因竊盜案才剛服刑出獄的鍾姓慣竊重操舊業,到市區各停車場或路旁隨機挑選粗心車主未上鎖的自小客,除侵入車內偷走零錢等物品還開走代步,前天凌晨他開著贓車準備繼續犯案,行經路口時被眼尖員警發現尾隨逮捕時,他還滿頭霧水驚呼:「怎麼可能被盯上。」

警方調查,今年初剛出獄的25歲鍾嫌,專利用深夜到市區各停車場或路旁隨機試開車門,若有車門未上鎖即侵入車內搜刮財物,日前他在北區國強街發現一部自小客不僅車門未鎖,粗心的車主連車鑰都插在電門未拔,索性偷開走做為代步工作。

這幾天鍾嫌就開著贓車到處閒晃、趴趴走,直到前天凌晨準備開到一處預定的停車場繼續犯案,就在疾駛行經進化路、天祥街口時,被正在路上巡邏的市警五分局北屯所眼尖員警發現,經查果然是轄內的報竊車輛,但警方唯恐攔車導致逃竄危及路上其他用路人,決定不動聲色尾隨。

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保持一定距離跟監,一路跟到北區一處停車場車見鍾嫌熄火下車時,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趨前壓制上銬,鍾嫌根本措手不及當場乖乖就逮,在他身上查扣侵入車內竊取的隨身碟與零錢銅板等贓證物。

鍾嫌警訊中供稱,從小母親去世父親也不理不睬,18歲之前都在寄養家庭渡過,目前打臨工維生但工作有一天沒一天,因收入不穩定才會心生歹念,希望再給他一次自新的機車﹔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並呼籲被害車主指認。

警方在他身上查扣侵入車內竊取的隨身碟與零錢銅板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他身上查扣侵入車內竊取的隨身碟與零錢銅板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鍾嫌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鍾嫌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