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哽咽:台灣司法讓人心寒

呂忠吉出面說明八仙塵爆案。(記者黃捷攝)

呂忠吉出面說明八仙塵爆案。(記者黃捷攝)

2015/10/19 15:5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案16日偵結,全案僅起訴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方相關人等全數「過海」,呂今天下午出面受訪時一度哽咽,稱這段時間配合檢方調查,承擔輿論壓力,讓家人陪他吃了很多苦,換來的卻是這種結果,不禁感嘆「台灣的司法,讓我心寒」。

呂忠吉表示,八仙向檢方辯稱為了彩色派對,才會將游泳池違規放水,但他在網路上搜尋,很容易就找到八仙之前租借給他人舉辦家庭日的照片,發現早就放水使用過,質疑檢方未加詳查,直接採信八仙謊言。

起訴書指出,八仙與呂忠吉並無共利關係,呂駁斥,共利並非只有票款分紅,他宣傳彩色派對時都會掛名八仙一併宣傳,八仙也在午後票上註明「憑彩色趴門票折20元」促銷,合約書更載明雙方攤販分配等細節,「如果這不是共利,什麼才是共利?」直指檢方認知已與社會脫節。

呂也表示,新北市消防局斷定八仙消防安檢合格,檢方直接背書,卻對意外發生後,救護車進出園區困難,造成許多傷患延誤送醫視而不見。他去年已在八仙辦過彩色派對,八仙方清楚知道活動內容及人潮,若園區無法疏散大量人潮,八仙方審核後仍同意舉辦,「難道沒有責任嗎?」

呂說,他與八仙不只是單純房東、房客關係,八仙確實從彩色派對中獲利,新北市府也有課徵10%娛樂稅,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卻只有他願意跳出來承擔,其他單位則是試圖切割,「外界認為我想拖八仙下水,但我覺得相關人等都應進法院舉證,由法官來裁判有罪與否」。

呂澄清,他並非質疑檢察官專業,而是認為自己為了不影響檢方偵辦,這段期間全力配合,也答應檢察官不對外公布任何資料,換來的卻是這種結果,他決定明日召開記者會,將當天派對原訂流程,及活動開始到塵爆發生的過程對外說明,供全民檢驗。

八仙午後票註明憑彩色趴門票可折價。(記者黃捷攝)

八仙午後票註明憑彩色趴門票可折價。(記者黃捷攝)

呂忠吉稱彩色派對會一併宣傳八仙樂園。(記者黃捷攝)

呂忠吉稱彩色派對會一併宣傳八仙樂園。(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