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籃球賽比照「戰場」! 竟要家長簽「生死狀」

嘉義新港國中遭家長質疑,舉辦班際籃球賽竟要學生家長簽「生死狀」,撇清校方責任。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嘉義新港國中遭家長質疑,舉辦班際籃球賽竟要學生家長簽「生死狀」,撇清校方責任。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16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球場如戰場?國中班際籃球賽,學生必須簽「生死狀」。

《蘋果日報》報導,嘉義新港國中於今天舉行國三班際籃球賽,學生家長前天卻收到小朋友帶回家,請家長簽一張「家長同意書」,內容主要是有關比賽中,如有發生意外,家長願意承擔任何風險,甚至受傷或死亡,概與學校無關。「同意書」引起學生家長強烈反彈,並指如同,簽「生死狀」,有人認為不過是比個籃球而已,有嚴麼嚴重嗎?

報導指出,校方解釋,因其他學校辦活動曾發生學生意外受傷、死亡案例,為避免憾事發生才會要求家長簽同意書,主要是提醒患有先天疾病,不適合參賽的學生要告訴學校。由於內容中有不妥的字句,校方昨天中午已回收,另擬新同意書,只有寫著家長是否同意子女參賽,已無爭議文字,學校也會在校務會議討論此事,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