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舉證「掉漆」女子酒測超標獲判無罪

吳婦將車停在路中央,警方通知她前來移車,發現渾身酒味,因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法官認為警方舉證不足,判吳婦無罪。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吳婦將車停在路中央,警方通知她前來移車,發現渾身酒味,因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法官認為警方舉證不足,判吳婦無罪。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10/12 09:1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吳姓婦人將車停在路中央影響交通,警方通知她前來移車,發現渾身酒味,因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但吳婦強調酒是在家裡喝的,沒有酒駕,法官認為警方舉證不足,判吳婦無罪,可上訴。

吳姓婦人今年1月19日晚上7時許開車返回屏東車城鄉住處時,竟把車子停在家門口馬路上,因影響交通,警方據報前往處理,當晚9時左右,警方聯絡上吳婦把車子移開,警方卻聞到吳婦身上有酒味,認為吳婦酒駕亂停車,遂對吳婦酒測,達0.3毫克,明顯超標,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該案進入法院審理時,吳婦向法官辯稱她是返家後才喝酒,她開車回家時並未飲酒,因到了家門口,發現有車子停在她家前,她進不去,才暫時把車停在比較靠近馬路的位置,未如警方所指的將車子停在馬路中央,警方叫她移車時,未問她酒駕的問題,直到她移完車後,才對她酒測,並不合理。

法官認為,2名員警堅稱吳婦坦承酒後開車回家,因不勝酒力才把車子停在路中央,但警方卻未對吳婦供詞錄音,甚至連車子違停路中央的照片也沒有,光靠警方證詞無法證明吳婦所犯罪行,應無罪諭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