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救生衣自殺救起送辦 迪化艦前士兵獲不起訴

海軍艦上工作極辛苦,油機士兵穿救生衣自殺救起送辦,但獲檢方不起訴。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海軍艦上工作極辛苦,油機士兵穿救生衣自殺救起送辦,但獲檢方不起訴。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2015/10/11 11:4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海軍王姓油機士兵無法適應艦隊生活,留下遺書,穿上救生衣、蛙鏡,還在身上綁救生繩繫在船艦,自迪化艦跳海輕生,被同袍發現救起,軍方,通報憲兵隊移送法辦,高雄地檢署偵結,以被告患有嚴重憂鬱症,做出不起訴處分。

23歲王姓士兵今年4月獲救,被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診斷結果判定患有嚴重憂鬱症,5月因病獲准停役。

檢方訊問被告為何戴蛙鏡穿救生衣、掛救生浮帶「跳海自殺」,王男回答因當時想若真死了,屍體才不會漂走或沉入海底,並沒有想過以跳海方式逃避兵役,他說:「我對軍中環境不適應,當時很想死,又覺得對不起家人、又不敢說」。

高雄憲兵隊報告指王姓油機士兵原為義務役,103年12月轉服志願役,104年1月底至海軍一二四艦隊迪化艦服役,4月在寢室留下遺書,跑到迪化艦上跳海自殺,部隊班長發現王集合時未到,又發現他留下的遺書,發動全隊搜尋救人。

部隊發現救援期間,被告沒有任何掙扎反抗情形,且以救生繩繫綁於救生衣與船艦,懷疑他以跳海方式欲脫離部隊生活,報請憲兵隊調查,依陸海空軍刑法「詐偽免除職役」罪嫌送辦,但檢方認定被告罹患憂鬱症及無法適應軍中生活才產輕生念頭,做出不起訴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