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底洞嗎?借25萬還62萬利息

2015/10/08 15:1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在台北市到處擺攤賣衣服的林姓攤商,被陳姓熟客發覺他沒有理財觀念,於是故意借20萬元給林男,利息「每月」2萬元,年利率高達120%,後來又借5萬元,每月利息6000元,林男還了2年半,付出了62萬元利息,本金卻還沒還完;台北地院今依重利罪判陳男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3萬元。

判決指出,陳男因常去找林男買衣服,閒聊間發現林男向別人借錢調度資金的細節,得知林男借貸常流於急迫、輕率,陳男不但未勸他謹慎,反而心生貪念也打算敲林男一頓竹槓,101年6月假意好心借給林男20萬元,約定每月利息「只要」2萬元,林男開本票做擔保;同年8月再借5萬元,月利6000元。

林男從101年6月到去年9月間,每個月付2萬利息給陳男,本金卻還沒還清;5萬元的部分則是還了10個月才全部還清,但多付了10期共6萬元的利息。2年4個月期間,林男一共付出62萬元利息,利息是本金的一倍半,他不堪債務負荷,只好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