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仍要上班 台鐵司機發文道盡心酸

圖為普悠瑪號。(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圖為普悠瑪號。(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30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鵑颱風造成台灣許多大眾運輸工具暫時停止營運,除了民眾們返家受到影響,台鐵司機們也相當辛勞,有台鐵司機在網路上發文分享颱風天出勤的心情,他形容一路視線模糊、擔心異物砸來,有的人可能已經是2、3天沒回家了。

一名台鐵司機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發文分享颱風天出勤的心得,「颱風天出勤一直是司機員最深感害怕與無奈的!」這名司機說,未宣布停駛之前的列次,必須正常運轉,司機們必須冒著風雨前往所屬機務段上班。

該名司機說,上班途中,眼前飛來飛去的樹枝、屋瓦、招牌從車頭前掠過,深怕會有個異物突然砸進駕駛室,尤其遇到風雨特大時候,前方視線模糊,路線及號誌顯示都看不清楚了,必須更集中精神去注意前方的路況,也要擔心集電弓會不會瞬間離線過大造成列車動力跳脫。

這名司機指出,到了終點站後,若遇到宣布列車停駛,司機員就會被困在終點戰機務段待命,有時一困就是到隔天,「通常一次颱風過後,受困司機員到下班都已經超過24小時,更甚的還有30小時以上。」

該名司機說,「當颱風來襲時,正常家庭都可以在家陪伴家人一起度過颱風天,但身為司機員的只能掛念全車旅客的安危,好不容易捱到下班,通常都已經是身心俱疲了。」他希望未來乘客們遇到颱風天搭乘的列車,不要去責怪車站、車長、司機員,「當你們可以平安到達目的地時候,都是很多人在前方、後方用生命去保護得來的。」

有台鐵司機在網路上發文分享颱風天出勤的心情。(圖取自台鐵家族臉書)

有台鐵司機在網路上發文分享颱風天出勤的心情。(圖取自台鐵家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