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遭強颱吹倒地 警馳赴救援

長安所員警在風雨中,緊牽著陳翁的手步行,這一幕讓人心暖暖的。(記者陳恩惠翻攝)

長安所員警在風雨中,緊牽著陳翁的手步行,這一幕讓人心暖暖的。(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9/29 23:5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伯,您有沒有摔傷?我牽您!」強颱杜鵑襲台當日上午,北投陳姓老翁趁機外出訪友,詎料,傍晚返家時,遇上強風暴雨,陳翁連人帶腳踏車被吹跑,經北投警分局長安所員警扶起,專車送回家,獲得陳家人感激。

長安所說,警員宋文耀、呂志豪週日傍晚在杜鵑強颱碰觸陸地時,外出加強巡邏,突然勤務中心通報:「有名老先生倒臥於中央北路一段197巷33號旁」,宋、呂2員立刻飛車趕赴現場,趕緊將倒地難起身的陳老先生扶起。

陳翁說,他家就住在近1公里外的北市文化三路,當日上午見無風又無雨,才會騎著腳踏車下山,到中央北路一段拜訪老友,沒想到,兩老下棋又聊天,竟然忘了時間,等到傍晚家人去電催促返家時,才發現杜鵑已經侵台,外面風強雨驟,陳翁顧不得安危,騎上自行車就要回家,卻因風勢過於強勁當場被吹跑倒地,竟然無力起身。

宋、呂2員見狀,一人趕去駕車,一人在風雨中緊牽著陳翁的手相伴到警車,這一幕讓見著的民眾感到心暖暖的,又見員警將陳翁專車送回家,然後告知陳家親友,陳翁曾於路上摔倒,要注意傷勢,讓家屬獲悉,感到「揪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