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被詐賭 企圖殺死債主未遂

男子用撲克牌賭輸,懷疑遭詐賭,竟殺對方及棄屍。(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

男子用撲克牌賭輸,懷疑遭詐賭,竟殺對方及棄屍。(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9/25 13: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3歲男子方國祥7月間,在豐原區某KTV包廂內,賭輸並積欠林某50萬元,面對林某討債、心中質疑遭詐賭,預藏狗繩及安眠藥,勒昏林某,然後棄車棄屍,所幸翌日被民眾發現棄車,救出奄奄一息的林某,但林事後語言及記憶受損,偶有尿失禁須包尿布,檢方依殺人未遂起訴方嫌。

起訴書指出,方國祥與林某、黃男3位好友,今年7月在豐原區某KTV包廂內,以撲克牌賭博,結果方國祥輸了還積欠林50萬元,當初方承諾1周內清償,一周後林果然約好要到方某位於豐原區住處,方某心裡有數對方是來要債。

但方越想越不甘心,懷疑遭對方詐賭,萌生殺意,當天上午就先到五金行買了狗繩一條,準備5顆安眠藥磨成粉狀,當天中午林依約前來,先招待酒食,利用林上廁所在酒中下安眠藥,以林喝醉了不宜開車,由方嫌駕林的自小客上路,見林在車上不醒人事,以狗繩勒緊頸部至林全身癱軟,以為林已死亡,並把林的手機及狗繩丟棄大甲區水尾橋附近,並把車子及林的屍體遺棄在沙鹿區某處。

翌日林某被路人發現,並將林送醫救回一命,但長期窒息,已有缺氧性腦病變,明顯有語言、記憶受損,平常還有尿失禁,需包尿布。方嫌到案坦承犯行,供稱他以為林已死了,才將他棄屍,檢方依殺人未遂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