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援交買點數 男10天遭騙216萬

2015/09/18 15:2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28歲男子接到line色情詐騙老梗,先是為了碰面援交,後遭對方恐嚇依指示購買遊戲點數,竟在短短10天內,陸續購買了約450次、總計216萬元的點數,連家人的錢也被他領用;受理員警輸入序號追查輸到手酸,特別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竹北分局調查,這名待業中的男子,上月24日手機接到女子「樂樂」主動交好友line他,彼此聊了一陣子後,對方誘導他是否援交,要他留下電話,雙方相約台中市西屯區踫面;他依約前往後,女子並未現身,卻用電話聯繫,稱因為怕他是警察偽裝,要他先付保證金,經確認身分後會把錢還給他。

男子不疑有他,依「樂樂」的指示到附近幾家超商,分次購買遊戲點數(cash點數卡)總價10萬元,並將密碼line給她;之後「樂樂」要他追加5萬元的點數,否則小姐不會和他見面。

警方表示,這時男子雖然起疑,但對方開始變臉,恐嚇將對他和其家人不利等,讓男子心生畏懼,男子因此又陸續購買點數,自己的存款花光了,還背著家人買,直到本月3日,家人察覺存款短少追問,男子才說出遭詐騙過程,由家人陪同報案。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為免店員起疑,規避警方查緝,刻意要求被害男子分次到不同超商買遊戲點數,因此男子前、後在台中和新竹各地超商購買,每張2000到5000點不等,合計買了約450次、總價216萬元。

因付款證明單太多,承辦員警製作筆錄時,粘貼單洋洋灑灑一疊,輸入序號都輸到手酸;由於詐騙集團多在中國等國外兌現,追查困難,警方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一旦發現疑似遭詐騙,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以免越陷越深,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