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子常半夜持刀站床頭恐嚇 醫師訴請離婚

2015/09/09 17: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許姓醫師與陳姓女子結褵超過20年,一路走來吵鬧不斷,但婚姻始終持續,醫師卻於前年提出離婚,他指醫師娘個性強勢,管錢掌權又毆打丈夫,半夜持刀叫醒他,毫無閨房之樂,他聲請家暴保護令獲准。

醫師娘則反指醫師外遇,台中高分院以2人的兒子很優秀為由,想協調2人破鏡重圓,醫師娘卻於開庭時,率親人在庭外施壓,高分院認為醫師娘對婚姻生活的期待價值極度偏差,判決雙方離婚。

判決書指出,許姓醫師與陳女在21年前結婚,育有2名成績優秀的兒子,醫師卻提出離婚訴訟,理由是醫師娘蠻橫強勢,特性挑剔多疑,一再懷疑他外遇,經常毆打丈夫,也常半夜手持利刃站在床前叫醒與恐嚇他,害他半夜失眠,甚至「視回家為畏途」,

前年5月間,他熟睡之際,醫師娘施暴抓傷他,他只好聲請保護令獲准。

許姓醫師強調,他不堪同居的虐待,精神幾近崩潰,醫師娘管錢且個性貪婪,常把醫院收入與他的醫術,與其他醫師比較,導致他自尊心受創,甚至連醫院聘僱醫師,也要介入干涉,希望法院能判決離婚。

醫師娘反指說,2人結婚初期,許姓醫師是收入不豐的住院醫師,她當教師填補家用,之後開診所業績好轉後,醫師買高額保險等支出,她從未過問,更沒有干涉聘僱醫師,她卻發現從2010年起,醫師有夜不歸宿的反常現象,她從簡訊中發現,原來是與何姓女子外遇。

陳女強調,許姓醫師違背婚姻忠誠,不能提出離婚訴訟,至於持刀站床頭與毆打醫師等,全都是虛構,個性蠻橫與貪婪等,都是醫師個人主觀看法,沒有實際證據,希望法院駁回離婚。

台中高分院今年夏天審理時,認為簡訊內容只能證明何女關心許姓醫師,不能證明2人外遇,許姓醫師被醫師娘抓傷之說可信,不過,高分院仍以2人的兒子相當優秀,希望雙方維持婚姻,讓兒子未來身心健全成長。

不過,高分院多次開庭協調時,醫師娘都執著自己對家庭的付出貢獻,卻抹煞醫師的付出,還在兒子面前指責醫師,導致父子關係惡化,另外,今年6月18日開庭時,醫師娘率母親與胞弟,在庭外施壓威逼醫師,高分院認為,醫師娘對婚姻生活的期待價值「極度偏差」,判決離婚,可以再上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