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登革熱 柚子皮蚊香抗蚊害

柚子文可製作成柚子蚊香,效果不差,味道清香。(記者詹士弘攝)

柚子文可製作成柚子蚊香,效果不差,味道清香。(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08 18: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抗登革熱,柚子皮蚊香「卡」一腳。

目前正值柚子收成季節,剝下來的柚子皮除可放在冰箱除臭外,曬乾剪成碎片,點上火,就是驅蚊效果極佳的文旦蚊香,不但效果佳,還有淡淡清香。

柚子農朱清輝表示,柚子表皮富含精油,是極佳的除臭劑,民眾習慣將柚子皮放在冰箱內去除異味,另蚊蟲不喜歡柚子皮的味道,將柚子皮剝下曬乾,切成碎片後,當成蚊香,燃燒所產生的清煙,也有驅蚊效果,可有效避免受蚊蟲騷擾。

朱清輝說,柚子皮蚊香製作方法簡單,只要將剝下的柚子皮陰乾或曬乾脫水,再用剪刀剪成碎片,就可使用,點香時,可用打火機直接點,也可以用紙幫忙助燃,柚子蚊香不像一般蚊香那麼嗆鼻,反而有股淡淡清香,聞起來很舒服。

近日各地登革熱疫情頻拉警報,防蚊叮咬成避免染病的重要關鍵,朱清輝表示,目前是吃柚子的季節,柚子皮取得容易,不用錢又環保,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自製柚子蚊香,在對抗登革熱疫情時,增加一項利器。

相關影音

 柚子蚊香不嗆鼻,有股淡淡清香。(記者詹士弘攝)

 柚子蚊香不嗆鼻,有股淡淡清香。(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