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掉行李箱 警一路找終點站

潘小姐在普悠瑪號上遺失紫色行李箱,鐵警局台北分局松山派出所女警蔡宜芳熱心協助,竟在終點站-彰化尋獲。(記者陳恩惠翻攝)

潘小姐在普悠瑪號上遺失紫色行李箱,鐵警局台北分局松山派出所女警蔡宜芳熱心協助,竟在終點站-彰化尋獲。(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9/06 23:0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我的行李箱不見了,該怎麼辦?」今天下午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松山派出所,接獲潘姓女旅客報案,表示由花蓮到松山下車,放在走道行李架內的行李箱不見,由於內有重要物品,讓她急得快瘋了;女警蔡宜芳見狀,立刻協助調閱列車靠站監視器,並無發現,逐一去電各站詢問,沒想到在終點站彰化尋獲。

潘女高興一分鐘,便又愁眉不展,蔡員問她有何難處,潘女表示,由於今天她還有會議必須待在台北,沒辦法到彰化去領回,明天一早就得回花蓮,不知該如何是好?

蔡員於是主動聯絡彰化車站,請台鐵人員將潘女遺失的行李箱,隨列車先送返到花蓮車站,待潘女明天回到花蓮再前往領取,完全解決潘女的困境;潘女對鐵警的「為民服務」能做到完善,覺得真是太感激了。

鐵警說,潘女今天上午由花蓮搭乘10時15分台鐵271次的普悠瑪列車到松山,上車時將紫色大型李箱放置車廂走道間的行李架,但是11時45分下車時,卻找不到她的行李箱,由於裡面有重要物品,所以趁著會議空檔,下午4時30分才回到車站請鐵警幫忙。

松山所女警蔡宜芳,陪著潘女一一調閱271次列車所停靠過的站:羅東、宜蘭、七堵的監視影帶,發現都無紫色大行李箱的影子,蔡員仍不死心,繼續打電話到台北、板橋、桃園、中壢、新竹、苗栗、豐原、台中,最後真在終點站的彰化找到,台鐵服務人員表示,清車人員在列車下午2時30分抵達時,在271車次上尋獲一只紫色大行李箱,經潘女確認,果然是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