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歲半前會喊爸媽 為何後來就不講了?

社會局呼籲家長帶幼兒參加遊戲篩檢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社會局呼籲家長帶幼兒參加遊戲篩檢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03 14:4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媽媽,我要吃麵!」王小姐聽到已4歲的小柏第一次說出完整的句子,她感動到將兒子抱在懷裡!因為小柏1歲半以前會喊爸爸、媽媽,後來都不講話,叫他也不回應,經醫師診斷,竟然罹患自閉症。

王小姐出席「雄愛寶貝—兒童發展篩檢日」活動時現身說法,呼籲家有0到6歲的幼兒,一定要參加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舉辦的遊戲篩檢活動,以利早日發現孩子發展遲緩的問題,儘速接受治療。

在醫師、社工及教保老師的協助下,小柏近3年來已有長足進步,不再說別人聽不懂的外星話、情緒愈加穩定、專注力提高,說話詞彙也增加。

兒福中心強調,為了讓家長掌握子女每個發展階段,特別設計「兒童發展篩檢護照」,只要依圖示一一檢測,就能初步發現問題;另也可以就近到十四處育兒資源中心及十六處公私立早療據點,參加篩檢活動,洽電:07-398-5011。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