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管帳戶」的詐騙老梗又得逞 警方逮集團車手

玉井警方昨晚逮獲詐騙集團2名車手,移送偵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井警方昨晚逮獲詐騙集團2名車手,移送偵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9/01 08: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莊姓老翁遭假冒的檢察官以「監管帳戶」為由,詐騙了130萬元,嫌犯食髓知味,3天內第2度詐騙,警方獲報偵辦,昨晚埋伏逮獲了2名詐騙集團車手,阻止被害人繼續上當。

玉井警分局上個月28日接獲舉報,70歲的莊姓老翁到金融機構急著提款65萬元,幾乎要將畢生積蓄提領一空,並不尋常,展開查訪,揭開這起詐騙案,主動介入偵辦。

警方了解後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假冒台北檢察官的身份,向莊姓老翁謊稱他的帳戶涉及重大刑案,必須監管,雖然是詐騙老梗,但被害人深信不疑,27日已經先提領、交付130萬元。

嫌犯認為老翁很好騙,知道他還有存款,隔天繼續詐騙,被害人連續2天的提領動作,引起注意,通報警方。

玉井分局偵查隊長指出,詐騙集團都以面交的方式拿款,第2次詐騙原約定29日取款,但嫌犯很狡猾,4次更改時間,測試被害人是否報警,最後約定昨天拿錢,因此重兵埋伏,逮獲52歲的李姓男子與44歲的張姓男子等2名車手。

警方及時阻止了老翁繼續失金,並在嫌犯身上搜出第1次詐騙分得贓款、還未花完的6萬3千元,偵訊後,將車手移送偵辦,並持續追查集團幕後主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