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保護區抓魚挨罰 男子喊冤願做志工

吳男從保護區提大魚上岸,被遊客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男從保護區提大魚上岸,被遊客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9/01 07:5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被網友踢爆29日在屏東後壁湖保護示範區打魚的吳姓男子,昨天遭墾管處以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但他找上本報喊冤,強調當時非下水打漁,是從親友船上接漁獲,但坦承從保護區上岸欠考慮,願繳納罰單,未來會自願投入當地保育巡守工作。

「錯就錯在我上岸的地方錯誤。」吳姓男子表示,上班都上到快7點回家,沒時間到魚市場,想吃鮮魚都會向漁船購買,當時是從海上的親友漁船買魚,沒想太多就從保護區提上來,如果真的做了違法事,應該不敢這麼光明正大,沒想到被遊客拍下照片,還連累一旁停放休旅車的業者,實在相當愧咎。

強調平時常協助當地生態維護工作的吳男說,照片那麼大的魚,勢必用魚槍才有辦法盜獵,他當時手上提著魚勾,真的證明「打魚」是冤枉的,不過,從敏感的保護區提著大魚上岸,確實太引人注目,願意接受法律懲罰,未來會自願投入生態保育工作,絕不會作「殺雞取卵」的事。

墾管處後壁湖管理站指出,吳男雖解釋魚是親友去外海抓,但他提魚從保護區上岸,沒辦法具體證明魚的來源,所以仍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海巡署恆春海巡隊、岸巡六三大隊表示,海巡隊部位在保護區周邊,與墾丁國家公園共榮,得知墾警隊人力不足問題,未來將全力協助周邊保育違規案件,今凌晨也配合墾警隊在保護區查獲2起違規潛水打魚案件,現場查獲打魚用魚叉兩把及採捕之蠑螺等漁獲一批。

這起案件發生在上月29日,天候浪況差、海邊戲水遊客少,遊客看到漁船進入後壁湖保護示範區內捕魚,打電話通知海巡單位時,竟又目擊一名墾丁水上業者,提著兩尾疑似大石斑及海雞母魚上岸,完全不把墾管處、海巡署及墾警隊放在眼裡,引發眾多網友撻伐。

吳男遭墾管處開罰單。(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男遭墾管處開罰單。(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男強調自己愛環境,抓魚照是誤會。(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男強調自己愛環境,抓魚照是誤會。(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巡連續查獲兩起打魚案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巡連續查獲兩起打魚案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