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包圍惡臭養雞場 竟被消毒水燒傷

蕭姓民眾指他被消毒水噴到處搔癢無比,抓出破皮。(記者陳彥廷攝)

蕭姓民眾指他被消毒水噴到處搔癢無比,抓出破皮。(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28 14:31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縣議員周碧雲枋寮、新埤兩地的養雞場連續因臭味問題被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及包圍,雖然包圍事件暫落幕,但整件事延燒,「枋寮鄉環境缺染自救會」召開記者會,指成員因避雨進入鐵棚,卻遭消毒水噴灑,現在傷口紅腫起水泡,控該雞場蓄意噴灑消毒水傷人,而業主之子還曾在網路以三字經漫罵枋寮鄉親,都不排除提出告訴。

昨天下午該自救會4位鄉代、數十位鄉民及受傷民眾在水底寮3顆榕樹附近大廟召開記者會,原來當晚自救會隨環保署入場檢測,卻疑似被廠方人故意噴消毒水,現場瀰漫臭味,不少人被噴到眼睛紅腫,全身溼透,趕回家清洗後再到現場抗議,粗魯動作也成包圍雞場的導火線,但當天的消毒水確實造成自救會成員受傷。

「聽到化學性燒傷都快被嚇死了」!傷勢最重的楊女驚餘悸猶存指出,當時在棚內避雨,等待十幾分鐘無事,結果突然從身旁噴出消毒水,當下就感到不適,但實在太氣憤留滯抗議,沒想到隔天下巴被噴處出現大片水泡,趕緊就醫,醫生告訴她是被強鹼液體所造成的化學性燒傷;另名蕭男則表示,肩膀被噴處至今奇癢無比,想抓搔止癢不僅未果,還抓出傷口,兩人認為是廠方蓄意噴灑想趕人,不排除提告。

周碧雲電訪時表示,該消毒水為自動感應噴灑設備並非故意,至於兒子在網路不當行為已緊急道歉,目前則請學者來檢測、改善雞場設備。

相關影片,南國放送頭提供

20150828

Posted by 南國放送頭 on 2015年8月27日

楊姓民眾指強鹼消毒水讓她皮膚被燒傷。(記者陳彥廷攝)

楊姓民眾指強鹼消毒水讓她皮膚被燒傷。(記者陳彥廷攝)

楊姓民眾拿著診斷證明,指強鹼消毒水讓她皮膚被燒傷。(記者陳彥廷攝)

楊姓民眾拿著診斷證明,指強鹼消毒水讓她皮膚被燒傷。(記者陳彥廷攝)

自救會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自救會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