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啟用 創新規劃殯葬區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剪綵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剪綵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26 14: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雅區生命藝術館今剪綵啟用!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建築將可提供3萬5000個納骨塔位,初期將先開放6473個塔位,戶外並設有樹葬、花葬及灑葬等多元葬法區,另設有108個納骨牆櫃位,在台中市堪稱創新作法。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今天在民政局長蔡世寅、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張雅旻及大雅區長李順彬等剪綵下啟用。

市議員吳顯森曾任大雅鄉長,他表示,民國96年鄉公所積極推動第7公墓規劃為多元化殯葬專區,希望結合納骨塔、土葬區及公園綠地等設施,改善殯葬環境,讓民眾也可以到像公園般的生命館週遭休閒運動,但工程發包流標5次,經其到附近的廟宇祈求神明保祐,第6次終於發包出去,他還特別請來布袋戲團表演酬神。

大雅生命藝術館原本建築規劃新穎,宛如咖啡館,主建築一樓原規劃為展覽空間,戶外並設有藝術家邱泰洋的雕塑作品「化為千風」公共藝術,但縣市合併後變更設計,戶外增設土地公神像,一樓大廳內也增設神像及金爐等,略顯突兀。

戶外的多元化殯葬專區則設有樹葬、花葬及灑葬區,並特別設置納骨塔牆,可提供108個櫃位,創新規劃有別於其他納骨塔。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建築造型新穎,左下角為公共藝術作品「化為千風」。(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區生命藝術館建築造型新穎,左下角為公共藝術作品「化為千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