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幹部涉賄 法院:張晉婷應知情、同意

法院認定,張晉婷的競選幹部以免費餐宴招待選民方式賄選,張晉婷應知情並同意、容許,判張當選無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法院認定,張晉婷的競選幹部以免費餐宴招待選民方式賄選,張晉婷應知情並同意、容許,判張當選無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26 12:5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新北市議員張晉婷競選重要幹部涉嫌賄選,新北地檢署基此對於張晉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經新北地院審理,合議庭認定,張晉婷的競選幹部以免費餐宴招待選民方式賄選,張晉婷應知情並同意、容許,判張當選無效,可上訴。

檢方主張,張晉婷家族經營的觀音山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觀音山興建納骨塔,張晉婷為了家族殯葬事業能繼續順利經營,準備爭取民進黨參選連任第2屆新北市議員,不料,去年4月黨內初選民調卻落選,她為了確保家族殯葬事業,決定脫黨參選,改以台聯黨籍參選。

檢方認為,因第2選區有多位泛綠候選人參選,瓜分泛綠選民選票,張晉婷為了連任,與競選幹部呂文燦、林俊良與吳建民等人,於去年9至11月,舉辦9次賄選餐會,每次1至11桌不等,餐價從5000元至5萬1500元不等,再以「座談會、幹部會議」等名義包裝,邀約選民出席,張晉婷於會議中現身逐一拜票。

此外,10月間,又曾以「生日餐會」名義召開邀約選民出席,席開38桌,每桌5000元,免費招待外,張晉婷於餐會中到場,逐桌致意。

對此,張晉婷於審理時主張,投票前,她的民調都在安全當選名單內,從未落到10名以外,沒有必要指示幹部舉辦賄選餐會拉攏選民,且這9次餐會,只開42桌,有投票權的選民只有22人,至於10月間38桌餐會,有投票權也只有6人。

張晉婷並主張,餐會是呂文燦決定要舉辦,自行負擔費用,她並未同意或授權,而10月間38桌餐會費用也不是由她支付,更不知是尋求林口地區黨員支持的免費餐會。

合議庭認定,由競選幹部所舉辦的10次餐會中,張晉婷對於其中6次應知情、同意、容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