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靠臉吃飯! 明星臉警員好眼力 紅燈揪出通緝犯

彭員有張神似歌手林宥嘉及藝人胡宇威綜合體的明星臉。(記者許國楨翻攝)

彭員有張神似歌手林宥嘉及藝人胡宇威綜合體的明星臉。(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25 16: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彭聖傑有張神似歌手林宥嘉及藝人胡宇威的明星臉,但憑藉著從警以來學到的真材實料,各類刑案都難不倒他,光是執勤途中停等紅燈時就揪出一名通緝犯,好眼力讓同事折服直說:「彭員真的不是靠臉吃飯的。」

本月14日下午5點多,市區飄著細雨,50歲的于姓男子騎機車穿雨衣還戴著西瓜皮安全帽停等紅燈之際,正在執勤中的警員彭聖傑望向于男三秒鐘,便認出對方是半年前被自己抓過酒駕的于男,他因居無定所沒有收到法院通知書,日前彭員就發現他遭通緝中。

彭員隨即上前與于男交談:「你還記得我嗎?」,于男渾然不知遭通緝也很自然的與彭員交談:「記得丫,你就是抓我酒駕的警察。」彭員一面與于男閒談牽制,暗地通知派出所加派警力支援,隨後將于男帶回派出所偵辦後解送歸案。

警方說,現年28歲的彭員從警7年多不僅眼力好嗅覺也一流,是抓K毒的高手,曾經一出派出所便聞到K味,原來是剛經過身邊的車輛內有人在拉K當場攔捕到案,光是今年初至今便抓到20件毒品案、15件公共危險案等刑案,是個認真的優秀警察。

而彭員雖然有張神似歌手林宥嘉及藝人胡宇威綜合體的明星臉,但同仁說,他真的不是靠臉吃飯,前兩天也曾順利勸說一名因偽造有價證券案遭通緝的吳姓女子投案,全賴他平日認真上班累積到的辦案經驗,彭員則謙虛說,工作的成就感趨使他認真上班,看到可疑或違規便攔下盤查,是查獲不法的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