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登革熱發燒 藍營議員建議停辦大型戶外活動

台南登革熱「高燒不退」,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洪玉鳳籲請暫停大型戶外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登革熱「高燒不退」,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洪玉鳳籲請暫停大型戶外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25 14: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高燒不退」,登革熱確例將破「2千大關」,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洪玉鳳今日嘲諷批評市長賴清德防疫「無半步」,他何不乾脆把自己的「公衛碩士」招牌拆了!

林燕祝爆料指出,永康清潔隊有3名人員因為支援疫情最嚴重的北區噴藥任務,而遭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連第一線防疫人員防護都「破功」,賴清德如何誇言有信心防疫,甚至巴望說「疫情可能延續11、12月」,簡直是不負責任!

二位議員並表示,正值疫情發燒之際,文化局藝術進區活動卻選在有登革熱病例的新市與北區戶外廣場舉辦,豈不增加聚眾戶外外感染機會。洪玉鳯並建議文化局暫停大型戶外文化活動,防範未然。

對此,文化局回應表示,傳染登革熱的病媒蚊活動作息,「埃及斑蚊」喜在室內棲息,吸血高峰在下午4至5點,次高峰則在上午9至10點;「白線斑蚊」則喜在室外棲息,晨昏2個吸血高峰,約在當地日出前後1-2小時和日落前2-3小時,而藝術進區活動則是在晚上7時半登場,雖不能說完全沒有病媒蚊,但也不致於因噎廢食而停辦。

文化局強調,在公所及地方強力支援下,每年「藝術進區」都深獲好評,演出前場地環境亦整理乾淨,更重要的是,藉此大型活動,今年開場演出前,區長與公衛人員都上台宣導登革熱防治,活潑的有獎徵答,正是人多最好的宣導機會,藝文結合寓教於樂。

至於永康清潔隊員感染登革熱,環保局表示,目前所知有2位確例,但其中有1位是先感染登革熱病癒後才支援任務,無法證實是因支援北區噴藥而感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