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小吃攤傳氣爆 菜尾攤老闆娘受傷

晚間6點35分左右,消防員控制火勢,但蔡姓老闆娘的菜尾攤已經滿目瘡痍。(記者王捷攝)

晚間6點35分左右,消防員控制火勢,但蔡姓老闆娘的菜尾攤已經滿目瘡痍。(記者王捷攝)

2015/08/24 22: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瓦斯爆炸快跑」!今日晚間6時許台南中西區民族路與康樂街交叉口突然傳出熊熊火焰,不時傳出爆炸聲,該處是府城小吃攤林立之處,到晚間相當繁華,突來的氣爆嚇壞周遭的攤商,蔡姓老闆娘(48歲)經營的菜尾攤,竄出火舌,蔡姓老闆娘被火紋身,全身有12%灼傷,目前已送往醫院急救中。

晚間6點14分左右,一群人突然在康樂街上逃竄,街上檳榔攤的楊展華才一探出頭,就有人要他快跑,因為菜尾攤上的瓦斯桶著火,在菜尾攤旁賣滷味的里長曾雅志,拿出滅火器就往瓦斯桶上噴,想要熄滅火勢,沒想到老闆娘一緊張,就把一排6、7桶瓦斯推到街上,頓時瓦斯洩氣,也讓火勢突然變大。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10車29人趕往現場馳援,不過當時正在交通尖峰,消防員在7分鐘內到達現場,中途就發現火光竄出。楊展華聽到消防車的蜂鳴聲,拿起手機錄影,當時正好遇到大爆炸,令他相當害怕。

在現場的消防小隊長說,消防隊出動最新的打火設備「one-seven泡沫系統」,並不斷噴出水霧熄滅火源,讓瓦斯鋼瓶自然洩氣,否則一旦阻塞瓦斯鋼瓶漏洞,恐怕會發生爆炸危險。

里長曾雅志的滷味攤也差點遭池魚之殃,蔡姓老闆娘全身有12%的2度灼傷,立即送往成大醫院急救。警方指出,根據現場調查,有民眾指出起初疑似是煮食不慎造成瓦斯鋼瓶起火,後來可能因為瓦斯鋼瓶傾倒,才會造成這起氣爆危機。

消防局指出,火勢在20分鐘內控制,造成一人受傷,所幸沒有傳出更多傷亡,至於起火原因目前正由火災調查科調查中。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楊展華提供)

消防員灑水時,瓦斯依然段段續續傳出爆炸,令消防員不寒而慄。(記者王捷攝)

消防員灑水時,瓦斯依然段段續續傳出爆炸,令消防員不寒而慄。(記者王捷攝)

消防員相當英勇,在火勢正大時近距離撒水霧,避免瓦斯爆炸。(記者王捷攝)

消防員相當英勇,在火勢正大時近距離撒水霧,避免瓦斯爆炸。(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