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醫師體驗營 國小學童樂當小醫師 (影音)

小朋友穿起醫師白袍,樂當一名小醫師。(記者張勳騰攝)

小朋友穿起醫師白袍,樂當一名小醫師。(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21 16:1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大千醫院今天舉行小小醫師體驗營,小朋友化身醫師戴起聽診器聽診,直呼「我聽到心臟蹦蹦跳的聲音」,再學習心肺復甦術等,然後穿起醫師白袍拍照,樂當一名小醫師。

大千小小醫師體驗營已邁入第5年,今年有65位來自全縣的國小學童參加,有鑑於苗栗地區人口老化,也安排「老人體驗」,讓小朋友體驗老人因年紀漸長衍生的行動、聽力、視力的不便。有些學童戴上了墨鏡,練習夾東西,還直嚷嚷「怎麼夾不到」。

大千也安排小朋友學習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以及學習操作手術刀等,讓學生們了解急救技巧,能自救救人。

小朋友也化身為醫師,戴上聽診器聽診,「我聽到肚子咕嚕咕嚕聲音」,「我聽到心臟蹦蹦跳的聲音」小朋友此起彼落說著自己所聽到的聲音,直呼好好玩。

另外,也安排營養師教導學童正確的飲食觀念,養成健康不挑食的好習慣,有小朋友直呼當醫師很辛苦,也有人說,想當醫師救人。

相關影音

小朋友學習心肺復甦術,盼能自救救人。(記者張勳騰攝)

小朋友學習心肺復甦術,盼能自救救人。(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