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我一個機會!」女警保住男大生學費

彰化警分局泰和派出所女警黃鈺絜(右)機警化解王姓男大生遭詐匯款。(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分局泰和派出所女警黃鈺絜(右)機警化解王姓男大生遭詐匯款。(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18 10:1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警分局泰和派出所女警黃鈺絜今天執行便利商店便衣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王姓男大生邊聽電話邊操作自動提款機,黃員直覺是詐騙,向前表明身分並說:「你被詐騙了!」不料王男認為黃女多管閒事堅持匯款,黃員急中生智說:「給我一個機會!」以溫柔語調化解王男心防,並成功保住其2萬6000元學費。

現年37歲有「彰化一姊」封號的黃鈺絜,今天上午到彰化市彰師大前的便利商店執行守望勤務,眼尖發現一名21歲的王姓男大生神色慌張的一直接聽電話,走進商店時還邊聽電話邊操作機器,黃員覺得有異,立即走向王男身旁,發現王男正要按照電話中不明女子的指示欲轉帳,黃員立即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並告訴該王男:「你被詐騙了,先別聽電話。」

不料王男反質疑黃員說:「這根本就不是詐騙,請妳不要多管閒事!」黃員眼見他要把錢匯給對方,急中生智說:「拜託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花幾分鐘時間分析給你聽!到時候你要匯款,我不會攔阻你。」溫柔的語調,果然讓王男停止匯款動作,黃員把王男帶離提款機,到店內座位上請他將整件事的來攏去脈說出,黃員再運用女警溫柔細心特質,用詐騙集團詐騙案例花了1小時分析、勸說,王男這才發覺「真的是詐騙!」

王男說,他之前在某數位學堂繳錢補習欲考公教,已經很久沒去上課,今天接到自稱該學堂的1名女子來電說公司有人不慎將他的個資外洩,把他加入許多收費課程,需至提款機前按照指示解除分期後課程才能取消,請他到郵局或超商ATM按照指示操作,「我差一點就被騙了!還好遇到女警姊姊,阻止我轉帳,否則郵局存簿內要繳學費及房租的2萬6000元極可能就被騙走了。」

泰和派出所長柯福來表示,經他們協助向該數位學堂詢問,果然證明王男是接到詐騙集團電話,險遭詐騙失金,女警黃鈺絜之前也曾攔阻數起民眾險遭詐騙案件,「雞婆」的個性化解多名被害人失金的可能,值得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