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合趨勢省成本 鹿野農會引進袋茶機器(影音)

鹿野地區農會袋茶包裝機器近來運作頻繁,也已步上軌道,由包裝裝成本低,頗受鄉內茶農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地區農會袋茶包裝機器近來運作頻繁,也已步上軌道,由包裝裝成本低,頗受鄉內茶農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15 10: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袋茶方便又定量,近年在茶葉銷售市場上逐漸成長,鹿野地區農會看準趨勢,引進袋茶機器,茶農陳弘儒說,終於不用送到花蓮或南投製作袋茶,以鹿野特色茶紅烏龍來看,交給鹿野地區農會,製作成本便宜一半,確實嘉惠茶農。

鹿野茶區推動紅烏龍特色茶有成,由於紅烏龍冷、熱泡皆宜,利用袋茶製作冷泡茶需求量增加,但台東沒有袋茶工廠,必須送往外縣市製作,對自產自銷茶農而言,需求量小,即使工廠意願接單,運輸費用拉高製作成本。

鹿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張豪傑表示,鹿野主攻紅烏龍,紅烏龍袋茶已有商標權的公版包裝,袋茶製作費用也比外縣市便宜0.3、0.4元,茶農更可省下開版費、運輸費,目前已與鄉內多家茶工廠、茶園合作。

東傑有機茶園陳弘儒說,袋茶有助新興茶款的行銷,特別是針對打入上班族群、年輕人市場,紅烏龍袋茶銷售量近年仍以每年成3的比例增加,鹿野地區農會紅烏龍袋茶為公版包裝,不需另外花錢開版,節省成本、公信力上都對茶農有利。

相關影音

紅烏龍為鹿野地區的特色茶,袋茶特別受到上班族及年輕人的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紅烏龍為鹿野地區的特色茶,袋茶特別受到上班族及年輕人的喜愛。(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