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晨曦擺茶席 品茗體會鹿野茶之美

鹿之野晨曦茶會今天清晨在鹿野高茗圃亭舉行,品茗者在茶藝師帶領下體會鹿野茶之美。(記者王秀亭攝)

鹿之野晨曦茶會今天清晨在鹿野高茗圃亭舉行,品茗者在茶藝師帶領下體會鹿野茶之美。(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18 12: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今天清晨在鹿野高台茗圃亭舉辦「晨曦茶會」,15席品茗席設置在涼亭內,近百名品茗者在在地茶藝老師帶領下品茶,來自台北的遊客游鉅峯表示,第一次在清晨時間靜心品茶,感受到茶藝師的用心,更感受到社區居民對在地茶文化的重視。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鹿野鄉是台東縣主要茶區,為提升在地茶文化,去年首度與台中川嵐自然生態協會合辦首屆晨曦茶會,反應極佳,社區居民決定持續下去,今年續辦第二屆晨曦茶會,並將舉辦地點移師高台茶區的高點茗圃亭,讓品茗者可以在茶園環繞的環境下,靜心體會茶文化。

茶會設席15席,品茗者抽籤決定桌次,在茶藝師帶領下,第一、二道茶需全靜默,現場只有蟲鳴鳥叫與風聲,第三道至第五道茶開放茶藝師與品茗者討論,大家交流對茶的知識與感覺,直到活動結束還欲罷不能,直說明年再來。

廖中勳說,除今天這場正式的茶會,8月1日晚間在鹿野武陵綠色隧道還有一場夜光音樂茶會,在2626市集、音樂演奏的陪伴下,民眾可以自由穿梭各茶席品茶,要給民眾不同的品茶感受。

每桌茶藝師帶著自家製作的好茶,與品茗者分享。(記者王秀亭攝)

每桌茶藝師帶著自家製作的好茶,與品茗者分享。(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