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在我這,拿錢贖人!歹徒趁暑假大撈一筆

2015/08/02 14:4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你的小孩在我們手上,拿錢來才放人!刑事局說暑假到了,「假綁架」詐騙案又開始死灰復燃,提醒家長要特別小心。

警方說,新北市1名洪姓高職生,暑假期間每天都跟朋友出去玩,上月12日上午9時許,洪媽媽接到電話,對方劈頭就問說,知不知道他兒子在做甚麼事?指稱洪生幫人「跑單幫」,結果雇主落跑,積欠10萬元貨款,洪生現在他手上。

洪母擔心小孩安危,立刻跑去郵局提領8萬元,再加上身上的2萬元,依照指示將錢放在住家附近國小前門的小客車底下,並繞到後門等兒子被放出來,過沒多久就與洪姓學生連絡上,兒子說自己好好的,根本沒被綁架,洪母才驚覺受騙向警報案。

此外,桃園市周姓婦人的女兒還在念大學,暑假期間到工廠實習,周母卻在16日中午12時許,接到自稱是女兒的電話,說自己幫朋友借錢作保,結果朋友還不出錢,債主竟然綁架她,還被打到頭破血流,身上值錢物品都被搶走。

電話還沒說完,自稱陳姓男子就搶過手機,要周母拿錢來處理這件事,否則不放人,周母心急如焚,在手機未掛斷下,依照指示前往郵局提款80萬元,並放置在暗巷的小貨車後輪,回家後對方說拿到錢已放人,周母馬上打電話給女兒,沒想到女兒卻說她一整天都在工廠沒出去,這才知自己遭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