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後龍傳溺水 8歲童不治

後龍水尾沙灘風景優美,常吸引民眾前往遊憩,沙灘上卻佈滿消波塊,讓救難人員相當憂慮。(記者鄭鴻達攝)

後龍水尾沙灘風景優美,常吸引民眾前往遊憩,沙灘上卻佈滿消波塊,讓救難人員相當憂慮。(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26 20:3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後龍水尾沙灘,8歲趙姓男童傍晚與叔嬸等人前往戲水,卻不慎於淺灘處溺水,救難員趕赴時已無氣息,消防隊緊急送醫,男童於晚間約8點半不治。當事救難人員自責地落淚痛陳,沙灘擺滿消波塊,難以及時察覺異狀。

苗栗縣消防局傍晚6時獲報,指8歲趙姓男童於後龍水尾海邊溺水,趴在沙灘上,趙童雖已由現場仁愛救難協會及海巡人員拉起CPR急救,但已失去生命跡象,消防員到場後接手搶救,緊急送往衛服部苗栗醫院急救。

據悉,趙童叔叔及妻子帶著回後龍過暑假的兩名姪子及兒女4名孩童前往戲水,未料發生意外。趙童叔叔蜷曲在急診室地板,自責地不發一語,趙童父親趕到後不發一語,焦急地在旁看著醫護人員全力搶救溺水的兒子。

在醫院的家屬指出,趙童父親在後龍從事板模工作,趙母則在台中從事房仲業,男童9月就要升小二,哥哥則要升國一,平時與母親同住的兩兄弟,趁暑假期間回後龍老家居住一週,也因此才會和叔嬸到海邊戲水。

海巡署外埔安檢所小組長鄭秉荃指出,當時正值漲潮,不少遊客在沙灘戲水,搶救時水深只及腳祼,但男童已無氣息,進行CPR時哥哥還抓緊弟弟雙腳,大喊「弟弟加油!」鄭秉荃表示,與男童父親相識,沒能救回男童相當自責。

搶救的仁愛救難協會副會長杜聰文指出,傍晚5時50分許,有民眾通報其崗哨北側的消波塊附近,有名男童溺水,他與同仁趕緊前往,發現男童面部朝下浮在水面,拉起CPR後男童吐出深色血水,研判已溺水一段時間。

杜聰文難過地說,溺水男童是其朋友哥哥的孩子,是朋友哥哥及嫂嫂帶兩名姪子及兒女前往戲水,可能一時沒注意,加上小朋友發現趙童溺水後,被嚇到不敢講話,因此沒再第一時間告知大人,才會讓趙童溺水這麼久。

杜聰文事後蹲在派出所外,自責地眼眶泛淚,並痛陳沙灘被放置如此多消波塊,大大阻擋了救難人員崗哨的視線,許多時候根本難以察覺海灘上人員有任何異狀,該沙灘根本沒漁船進出,不解為何一定要擺消波塊。

杜聰文淚訴,沒能及時救援趙童,他相當難過,無力感很重,在開車趕赴現場時,一名青少年的機車擋住去路,他請對方移車,竟遭嗆「沒看到我在吃東西嗎?」他自行把車移開,對方還嗆「我要告你!」讓兩人為之氣結。

(2015-07-26 20:5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