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准許逮捕行動? 鍾年晃點名柯P說明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假如沒有對相關人士做出懲處、調職,道歉將顯得沒有價值,並希望柯文哲可以說明疑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假如沒有對相關人士做出懲處、調職,道歉將顯得沒有價值,並希望柯文哲可以說明疑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學生於前天(23日)深夜進入教育部,學生隨後遭到警方逮捕,包括自由時報記者在內的三名記者也同樣遭到逮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對於警方侵犯新聞採訪自由一事道歉,但稍早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假如沒有對相關人士做出懲處、調職,道歉將顯得沒有價值,並希望柯文哲可以說明疑點。

鍾年晃文中一開始就表示對於柯文哲的期望確實比較高,因為如果只是比爛,不如當初選連勝文。鐘也提到中正一分局局長張奇文下令逮捕學生及記者一事,柯文哲第一時間太掉以輕心,僅以「誰下令,誰負責」帶過,呼籲柯文哲應該正式開記者會說明幾個疑點。

鍾年晃指出,當時張奇文行動前假如有向柯文哲報告,並且柯也准許的話,那柯文哲就必須要負起全責。假如張奇文沒有經過柯文哲同意便擅自行動的話,將會是非常嚴重的領導危機,需要整頓北市警局。而鍾年晃提出質疑,柯文哲對於張奇文的行動到底抱持什麼態度?是給他機會還是立即撤換?

鍾年晃呼籲柯文哲千萬不要輕忽,下令逮捕記者所引發的影響力正在衝擊台灣人民的底線,民主、自由與人權是無可取代的。鍾年晃也對柯喊話:「你正是搭著它的便車才有今日地位,現在輪到你來捍衛這個價值了。」

鍾年晃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鍾年晃臉書粉絲團)

鍾年晃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鍾年晃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