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SOP逮記者 北市綠黨團要柯P道歉

北市警局逮捕記者違反SOP,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要求道歉。(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警局逮捕記者違反SOP,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要求道歉。(記者盧姮倩攝)

2015/07/24 16:28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訂定SOP,要求警方在集會活動設置媒體聯絡窗口,但昨晚仍出現警方強制驅離並逮捕採訪記者,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要求柯文哲對違反SOP道歉,並在三日內提出檢討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說,這是台灣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也未見逮捕記者做法,原認為柯P上任後會更民主、自由,卻發生逮捕記者這種民主倒退行為;若違反SOP就應道歉,不容北市府變國民黨教育洗腦及打壓媒體自由的幫兇。

民進黨團幹事長阮昭雄批評,總統馬英九主政底下,新聞自由節節敗退,柯上任後訂定與媒體的工作守則,要求指定媒體聯絡人,在集會現場協調媒體,維持媒體安全,「難道這個工作守則是裝飾用的嗎?供參考用的嗎?」到底誰下令逮捕記者,不應讓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一肩扛起,市長、警政署長都應說清楚,「不允許國家暴力踐踏採訪自由!」

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說,媒體採訪過程中被警察拘留、沒收手機,無法對外聯繫,「柯文哲市長,這是你能接受的SOP嗎」,盼北市府不要追隨中央政府方向,訂出北市府自己的SOP,不要讓台北市民失望。

對於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坦言未依SOP執行,張奇文說,SOP集會遊行都有實施,當天集會上午10點就結束,記者早就離開,事發當晚非在集遊場合,而是在刑案現場,記者三更半夜跟著犯罪人到場,是單純採訪或有其他原因,仍待釐清;為避免串供,暫時管束手機,讓其不對外通聯,沒有查扣手機,一切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