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自學改槍 玩膩了變賣被抓

曾姓男子在網路上販賣改造過的空氣長槍,被喬裝買家的警方查獲。(記者何宗翰翻攝)

曾姓男子在網路上販賣改造過的空氣長槍,被喬裝買家的警方查獲。(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7/22 15:22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新竹縣竹北一名41歲曾姓男子,3年前在網路上花11萬買了一把韓國製制式空氣長槍,自行上網學更換氣閥的技術,增加威力、準度,讓射程達50、60公尺,日前玩膩了上網賣,被喬裝買家的員警查獲,依違反槍砲罪嫌移送。

警方調查,曾姓男子因為喜歡把玩玩具槍,陸續花了20多萬,在網路上買了韓國製制式空氣長槍、英國制式空氣槍,因覺得威力不夠強、不夠準,所以自己從網路上學習更換氣閥的技術,改造原本長槍的威力,從原本射程只有10到20公尺,改成達50、60公尺。

烏日警分局偵查隊幹員於7月10日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曾男在露天拍賣網站上刊登販賣槍械訊息,於是喬裝買家與刊登人聯繫,雙方談妥交易價錢3萬8000元,約在新竹縣竹北市蓮花路一處民宅交易,現場查獲2把空氣長槍、瞄準器、大氣瓶、充氣連接線、滅音器等。

曾男向警方供稱,改槍後氣量和聲音都變大,他只有用鉛彈打靶紙測試過,認為不到刑事局觸法標準20焦耳;但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8條規定,未經許可不得販賣空氣槍,除送刑事局鑑定外,仍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