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今再開審理庭 魏應充出庭應訊

頂新混油案,再開審理庭,魏應充出庭應訊。(記者顏宏駿攝)

頂新混油案,再開審理庭,魏應充出庭應訊。(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21 14: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混油案今天再開審理庭,法庭內進行卷內證據調查程序,審判長吳永梁逐項提示證物大概內容,一整個上午,提示的進度還不到一半。

不過參與審理程序的律師大都認為,該案到此時已進入尾聲,因為所提示的關鍵證物之前雙方都已閱卷完畢,並已辯論過,合議庭基於職責再次提示,如果雙方還有意見,就待接下來的言詞辯論,而審理程序到言詞辯論就代表已接近尾聲。

今天卷內證物調查,主體是檢辯雙方之前提供給院方的證物,院方早已做數位歸檔,共分成4大類項,光第一類就近200項證物。

上述證物主要為檢方查扣的證物,也有辯方律師提供對被告有利的證物,其中除被告的偵訊筆錄外,還包括大幸福報關和檢驗資料,頂新屏東廠的進貨、油槽動態表、出貨單據,頂新內部的用印規範…等。

由於該案倍受國人矚目,雙方提供近千件的大小證物,合議庭逐項提示,再由檢辯雙方決定是否要刪除不必要的證物,整個審理程序格外冗長、無聊,審判長吳永梁堅持逐項逐句提示,台下的律師還半開玩笑說「審判長要不要喝枇杷膏」,吳永梁回答「沒關係,我有喝完膳」,沖淡法庭內緊張、嚴肅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