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後各界援助 罹難者家屬:欠社會太多了

八一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氣爆至今社會給予許多援助,許多家屬認為「這麼多人情債,不知道日後怎麼還」。(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八一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氣爆至今社會給予許多援助,許多家屬認為「這麼多人情債,不知道日後怎麼還」。(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7/17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八一氣爆將屆週年,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工及華運倉儲今簽署3方協議,確定由榮化先支付罹難者1200萬元賠償金,待法律判決確定各方再依比例分擔。八一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氣爆至今社會給予許多援助,許多家屬認為欠社會太多,「這麼多人情債,不知道日後怎麼還」,對於這個結果多數家屬願接受。

30個罹難者家庭 28個已同意和解

市府、榮化、華運今(17)日簽署3方協議,就罹難者賠償金額達成和解,由榮化支付每名罹難者和解金1200萬元,最遲分4年給付。3方下午開記者會宣布協議過程,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強調,榮化先墊付和解金,不代表法律責任過失的認定,未來判決確定後,可能不只3方有責,或許還有第4、第5方,屆時再依比例來分擔。

八一氣爆共造成32人罹難、分屬30個家庭,榮化等各方仍努力和罹難者家屬達成和解中。父親也是罹難者的氣爆受災戶自救會會長陳冠榮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30個罹難者家庭中,已有28個家庭願接受1200萬元的賠償金,8月底前就會簽和解,另有1個家庭希望賠償金再提高、1個家庭至今無法脫離陰霾,不願和外界談。

陳冠榮表示,氣爆以來社會給予很多關懷及救助,每名罹難者迄今已獲得約900萬元善款,再加上這次和解的1200萬,短時間內得到超過2000萬元,已讓許多家屬十分感動,覺得欠社會太多,「這麼多人情債,不知道日後怎麼還」,另外也不希望長期打訴訟,因此多數家屬願接受這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