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塵爆發言惹爭議 醫勞盟要求道歉並退出健保會

日前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質疑醫院對於八仙塵爆傷患過度清創,醫勞盟在臉書提出嚴正抗議。(圖擷取自臉書)

日前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質疑醫院對於八仙塵爆傷患過度清創,醫勞盟在臉書提出嚴正抗議。(圖擷取自臉書)

2015/07/16 15: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質疑醫院對於八仙塵爆傷患過度清創,醫勞盟提出嚴正抗議,不只要求消基會公開道歉,並強調醫療並非消費行為,也非商品服務,但消基會在全民健康保險會以消費者立場,將醫療當成消費商品的言論,是造成台灣醫療崩壞的原因之一,呼籲應該立即退出健保會。

醫勞盟表示,消基會以記者會方式,片面提供不完全資訊,企圖影響大眾對嚴重燒燙傷治療的想法,其公開發言不僅牽涉密醫的行為,干涉醫療專業,破壞民眾對醫療專業的信任,更嚴重打擊醫護人員士氣。

同時醫勞盟指出,八仙塵爆是消費事件,但消基會並未對公共安全發言,反將矛頭指向醫療體系,是嚴重錯誤的團體策略,立論主張也無事實基礎。

此外,醫勞盟強調,整個急重症醫療體系,因為只談金錢分配的健保經營與營利導向的醫院管理,而失去醫療應有的備載人力規劃,並指出操控健保每年5500億元的健保會僅有醫院資方代表與付費的工會代表等,放任醫療體系持續崩解,認為應該納入醫界基層代表,共同參與影響國家健康體系的健保業務規劃。

相關連結:

【醫勞盟聲明稿】健保醫療非消費,請消基會退出健保會!針對消基會站在消費者角度在前日(14)召開記者會,質疑醫院對八仙塵爆傷患過度清創,提出不利於提升全民對燒燙傷健康識能的媒體做法,醫勞盟提出嚴正抗議,並做出以下聲明:(1) 消基會以...

Posted by 醫勞盟 on 2015年7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