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緯加入八仙官方自救會 卻被下封口令

林緯加入官方自救會後被令封口。(圖擷自「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臉書)

林緯加入官方自救會後被令封口。(圖擷自「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臉書)

2015/07/16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至今,傷者家屬中也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受傷女大生林誼的哥哥林緯擔任「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發言人,卻因加入官方自救會後被下達封口令。

女大生林誼的哥哥林緯擔任「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發言人,同時也擔任「官方自救會」的副召集人,但他日前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暫不受訪,因為被官方自救會下了封口令。

本報致電向林緯求證,林緯也證實確有封口令一事,官方委員會要求他不要接受媒體採訪,希望能對外統一發言,否則將把他踢出自救會。

林緯也指出,7月10日官方委員會要在各地選出23位家屬代表,但是南部部分醫院家屬並沒有獲知這項消息,事後才獲知南部已選出了1位代表。

但依照加護病房數量,南部應該有2位家屬代表,經過爭取後,委員會也希望能有非官方自救會的家屬代表進入,因此才在12日將林緯補為第24位代表,並選他為副召集人。不過,在同一天官方舉行的閉門會議,遴選善款委員時,林緯卻被隔離在另一個樓層,並沒有參與後來7位委員遴選。

林緯也表示,由於官方自救會是想以協會的名義成立,而不是與官方對抗的自救會,在各醫院舉行座談會邀請傷患家屬連署。至於他為何會選擇加入官方委員會,他表示,一方面是希望傷患家屬能團結,另一方面也希望進入官方組織,才能監督後續善款、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