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手法!假租屋變賣屋 騙200萬頭期款

警方逮捕假房仲及假屋主。(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逮捕假房仲及假屋主。(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7/14 10: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許姓男子在租屋網站看中一屋,繳了200萬頭期款後,約定7月15日交屋,日前卻偶然發覺租屋網有同一物件出租,且屋主不同人,驚覺有異報警,約出假房仲及假屋主後一舉逮捕,並取出被詐騙剩餘的10萬元,全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案送辦。

高雄市苓雅警分局三多路派出所,6月18日接獲被害人許男報案,指他於租屋網上,遭人詐取房屋頭期款200萬。許男說,他於租屋網的售屋廣告上,看中一房屋,先繳了房屋頭期款200萬元。

許男與假房仲劉嫌(多次詐欺、偽造文書前科)及假女屋主盧嫌,約定7月15日交屋,沒想到他於6月23日發覺在租屋網有同一物件要出租,進一步查詢原屋主是不同人,才恍然被不肖人士詐騙財物並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獲報,告知許男將計就計、按兵不動,沒想到假房仲食髓知味,繼續詐騙被害人,稱要繼續付款150萬元。

雙方約定在被害人住處交款,警方一旁埋伏守候,待假房仲及假屋主抵達時,立即將2嫌疑犯逮捕,嫌犯均坦承不諱,警方並取出被詐騙剩餘之10萬元,全案以詐欺及偽造文書案送辦。

警方表示,此案為新型詐騙手法,嫌犯至租屋網上向他人租售房屋,並夥同共犯假冒房仲業者與假屋主及假代書佯稱詐騙,並偽造屋主及房屋地籍證件行騙,呼籲買賣房屋的民眾應多加查證以免受騙。

假房仲及假屋主詐騙被害人,警方一舉逮捕。(記者方志賢翻攝)

假房仲及假屋主詐騙被害人,警方一舉逮捕。(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