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肢障男跳龍潭大池尋短 警方及時攔下

陳姓男子(中)尋短被警方救回。(記者周敏鴻翻攝)

陳姓男子(中)尋短被警方救回。(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7/13 18: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右腳截肢的桃園市陳姓男子,12日中午被人發現在龍潭區龍潭大池封閉維修的觀光吊橋上徘徊,警方獲報趕來時,他正要跨越欄杆跳入池中尋短,還好被及時攔下,他說,因右腳截肢生活困頓、感情路又不順,才想一死了之。

「警察先生,大池的吊橋上有個男子,好像要自殺耶!」熱心路人報案後,警方立即派龍潭派出所巡佐彭元華、警員李宏遠前往,彭元華說,他們抵達時,陳男用雙手賣力撐起身體,讓右大腿伸出欄杆外,差點就要摔入池中。

彭元華兩人衝上前將陳男拉下,一面通知他的家人趕來,一面苦勸他「遇到甚麼困難都能解決,千萬別輕易放棄人生」。

彭元華、李宏遠今天接受分局長張維鎮表揚,警方說,陳男12日中午獨自喝過酒後,就不斷自怨自艾,既抱怨自己因右腳意外截肢後、工作難找致生活困頓,感情路也因此一直坎坷,才會尋短。已要求家人加強注意他的生活起居,以免發生憾事後悔莫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