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賄選當選無效 蔡昭揚送白蔘飲判刑

2015/07/13 13:3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候選人蔡朝揚為求勝選,被檢警查獲以每票一至兩千元、送選民台幣價值九百元「白蘭氏養蔘飲」禮盒與補貼外地里民一至兩千元車馬費等手法行賄選民。基隆地院昨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他一年十月徒刑,緩刑四年。

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長後選人蔡朝揚被基隆地檢署查出,從去年九月起,陸續致贈設籍在金山區六股里的曹姓、簡姓與張姓等七名選民、市價約台幣九百元的「白蘭氏養蔘飲」禮盒,行賄曹等選民。

蔡朝揚為鞏固票源,被控另以每票一千元至兩千元不等的現金行賄居住該里具有投票權的選民,並發放每人一千元至兩千元不等車馬費給居住在外地的選民,作為返鄉投票的對價。

蔡最後仍選上里長,但基隆地檢署馬上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向法院提當選無效,地院已於今年六日十八日判他當選無效。

至於,蔡被控賄選部分,基隆地院審理後,認為蔡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共犯下兩罪,每一罪各判一年六月徒刑;應執行一年十月徒刑,緩刑四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