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大戰結束 恆春同意轉運外鄉鎮垃圾

位在恆春掩埋場的屏南垃圾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位在恆春掩埋場的屏南垃圾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09 14:41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鎮公所拒收恆春半島六鄉鎮垃圾轉運,引起各鄉鎮清潔隊怨聲載道,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及縣議員李志偉,昨天帶著各鄉鎮代表前往恆春鎮公所協調,恆春鎮長盧玉棟提出提高轉運回饋、活化掩埋場及堅拒墾管處垃圾要求,最後同意墾管處外的鄉鎮進入垃圾轉運站,暫時結束這場為期近一週的垃圾大戰。

「為了自行運到崁頂,鄉鎮垃圾車一天少收了兩趟垃圾。」縣議員李志偉帶隊為恆春周圍鄉鎮請命,他說,車城、滿州等鄉鎮,為了7日至今不能進入轉運站,被迫每天往返崁頂焚化爐,鄉內垃圾處理及車輛調配大打結,希望恆春鎮公所高抬貴手,維持以往屏南統一轉運的方式。

恆春鎮長盧玉棟指出,墾管處不尊重恆春鎮公所,對於部落退出及土地箝制問題,都不願替當地爭取,鎮公所堅持要禁運墾管處垃圾,並針對颱風後海邊環境髒亂,開墾管處罰單。

至於其他鄉鎮垃圾轉運問題,盧玉棟強調,希望環保局考量提高轉運站回饋或焚化垃圾免費,並規劃恆春掩埋場底下一般事業廢棄物的活化時間表,原則上同意其他鄉鎮垃圾車進入恆春轉運站。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指出,針對恆春掩埋場活化的需求,因屏東有一處正在進行活化,縣府將盡快爭取中央經費支援規劃恆春地區;轉運站回饋提高則涉及縣內其他轉運站及焚化爐回饋,將進一步研究可行性。

各單位在恆春鎮公所協調垃圾轉運問題(記者蔡宗憲攝)

各單位在恆春鎮公所協調垃圾轉運問題(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右一)與縣議員李志偉(右二)、環保局長魯台營(右三)等人初步達成共識。(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右一)與縣議員李志偉(右二)、環保局長魯台營(右三)等人初步達成共識。(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