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處理塵爆意外 管碧玲批:務虛不務實

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直言,政府選擇務虛(國安機制)、不選擇務實(災害防救),是一切錯誤的根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直言,政府選擇務虛(國安機制)、不選擇務實(災害防救),是一切錯誤的根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07 09: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直言,政府選擇務虛(國安機制)、不選擇務實(災害防救),是一切錯誤的根源!

管碧玲表示,看到陳天順(塵爆第3位死者)陽光、青春的生活照,想到他烈火紋身的痛楚,跟英年早逝的悲劇,再想到受這樣的痛處高達近5百人、死亡的陰影籠罩達2百餘人,情感上充滿不捨與心酸,理智上,我確實認為政府必須介入!

問題是,政府應以(火災、爆炸造成的)「災害」角度,啟動災害防救機制來應變,引用災害防救法的救災帝王條款:災害防救法第五條就有莫大的權力,執行「救災必要措施」。

引用第五條就不會拘泥於法律,變成只能給公務有薪假而無法要求民間給有薪假,也不會變成依現有法律,必須要拒絕外國的醫療協助。

國安機制是一個「會議」而已,開完會,一切還是在現有法令基礎下運作,每件事依然綁手綁腳﹔用國安機制因應國難結果,背後缺乏法律工具,連動用第二預備金都受到正當性的挑戰。

第3個孩子走了,政府措施還頻頻引發社會意見對立,社會一面心酸不捨、還要一面爭辯對立,何以致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