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燒傷死亡率比美日低?醫師:打棒球沒人只比第一局

圖為醫護人員為燒燙傷病患換藥。(資料照,亞東醫院提供)

圖為醫護人員為燒燙傷病患換藥。(資料照,亞東醫院提供)

2015/07/0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釀500餘人輕重傷,第1週2人死亡,死亡率0.4%,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對國內醫護水準有信心,且據研究,美、德、英、日醫院20%以上燒燙傷死亡率達22%至33%,但林口長庚已下探18%。對此,永康奇美醫院醫師陳金志並不認同,他在臉書PO文表示,「打棒球沒有人在比第一局成績的!跑馬拉松沒有人在比百米成績的!」給家屬過高的期待,只會給醫界帶來更大的災難!

陳金志說,他計算此次八仙塵爆的燒傷病患,燒傷面積達40%以上的有234人,而燒傷面積80%以上的有24人,如果都以「最優」的成績來看,40%以上燙傷的,一律都算20%以上好了,死亡率就以長庚的研究來計算,234x18.5%=43人,最好的成績是43人死亡。

陳金志表示,不是要潑冷水,但有必要這麼早就先「鼓舞」嗎?「有人這樣為了第1週的死亡率在自豪的嗎?」最後更拿棒球和馬拉松來比喻,「醒醒吧!我們的政府~打棒球,沒有人在比第一局成績的!跑馬拉松,沒有人在比百米成績的!給家屬過高的期待,只會給醫界帶來更大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