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意外 醫生心疼:看到一群很乖有禮貌的孩子....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導致數百人輕重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導致數百人輕重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6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導致數百人輕重傷,醫勞盟副秘書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劉文勝於臉書發文提到,這幾天聽到一些揣測性的推論:「這次受傷的年輕朋友,是不是都是愛玩,不知好歹地抽菸玩火,所以才會燒傷?」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絕對不是」,還說:「我所看到的是一群很乖很有禮貌的孩子。」

劉文勝提到,事發當晚,這群孩子在沖生理食鹽水清創時,雖有哀嚎,但並未口出惡言,其中一名女孩還為自己增添醫護的麻煩,哭著說:「對不起」,他表示,現在他們很多人心中都充滿悔恨:「當初我如果不要這樣做就好了」、「如果我不要邀請同學去就好了」、「如果我能跑快一點就好了」,而外界的負面的揣測,只會增加這群孩子的心理壓力。

劉文勝認為,這群孩子需要的不是批判、教訓,而是陪伴,且真誠地告訴他們:「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劉文勝也想告訴那天哭著喊抱歉的女孩,「這一切都不是妳的錯,也不會是妳朋友的錯,我知道你們很害怕,至少在醫院最辛苦的時候,會有一群醫護人員陪著妳,我們會把妳當成自己的家裡的妹妹,一起跟妳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