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昇豪:我們都會變老 再忙也要為長輩儘心力

溫昇豪說自己是「型男大主廚」,DIY吉拿富難不倒他!(記者邱芷柔攝)

溫昇豪說自己是「型男大主廚」,DIY吉拿富難不倒他!(記者邱芷柔攝)

2015/06/23 13: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合作,在三地門鄉設立「日間照顧暨高齡服務中心」,今天上午部落族人合力把中心的「荒地變農園」,擔任活動愛心大使的藝人溫昇豪,也特別現身,與部落族人一起種下九芎樹,祝福長輩可以「長青」。

溫昇豪今天上午和部落長者VuVu們一起種樹,並製作排灣族節慶食物「吉拿富」,慶祝屏東長輩們在三地門的第2個家即將落成,溫昇豪也自豪的說自己是「型男大主廚」,DIY吉拿富難不倒他,親切的笑容讓VuVu們爭相合影,與會民眾也紛紛表示,溫昇豪不只是師奶殺手,到了部落也變成VuVu殺手了!

溫昇豪受訪時表示,「我們都會變老!」儘管工作再忙,也要為高齡長輩儘一份心力,尤其是屏東偏鄉長輩,因為醫療照護資源的分配不均,全縣僅有1.5%的失智長輩得到照護,希望透過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湧入,1塊錢也能幫助這些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

該服務中心位於三地門7-ELEVEN頭目門市對面,7-ELEVEN從4月起至6月止於全台各門市辦理「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除了呼籲民眾把握最後捐款時間,7-ELEVEN也針對頭目門市進行90分鐘的失智症守護天使的課程,讓店員學習與失智者互動,期盼以該據點為中心,落實門市友善長輩的服務。

屏基也表示,該服務中心將提供失智、失能長輩所需的居家、護理、復健與沐浴等服務,未來院方將有護理師、社工、職能治療師等人員進駐,屏基也希望以三地門為開頭,未來循此服務中心模式,慢慢補足屏東偏鄉照護缺口。

溫昇豪親切的笑容,讓與會民眾大呼,溫昇豪不只是師奶殺手,到了部落也變成VuVu殺手了!(記者邱芷柔攝)

溫昇豪親切的笑容,讓與會民眾大呼,溫昇豪不只是師奶殺手,到了部落也變成VuVu殺手了!(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