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門突開防護裝置」出國參賽 曾文農工募款金援

國立曾文農工汽車二李政廷、朱正騰、張瑋承(由左至右)設計的「麥卡龍—車門突開示警防護裝置」,將參加2015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曾文農工汽車二李政廷、朱正騰、張瑋承(由左至右)設計的「麥卡龍—車門突開示警防護裝置」,將參加2015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22 13: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車門突然開啟,造成騎士摔車的意外時有耳聞,國立曾文農工汽車科3名學生設計「麥卡龍—車門突開示警防護裝置」,不僅在今年分區科展中獲得佳作,也入選今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國家代表團作品,將於10月底出國比賽,但因相關費用龐大,校方募款籌措旅費,希望能助學生作品順利出國參賽。

「車門突開示警防護裝置」由汽車科老師王東勳及機械科老師劉寶信共同指導,汽車科2年級學生李政廷、朱正騰、張瑋承花了4、5個月完成,從新聞媒體報導的開車門肇事事件為出發點,透過積極的警示系統及消極性的防護措施,讓後方機車騎士可以藉由警示燈,知道車門即將開啟;即使不小心撞上,車門也能因特殊設計180度開啟,使騎士不致於摔到路中間,減少騎士因撞擊車門而受傷、死亡的機率。

3名學生都很期待可以出國,看看別人的作品,但根據校方估計,僅作品出國就須花費13萬元左右,多1名成員出國,也須13萬元左右,對學生家庭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學生科展作品可以出國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若經費問題無法解決,希望至少能讓作品順利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