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賊性不改私吞公款 弄破自己的飯碗

徐某平常愛賭博,欠下賭債,埔里站馬姓票務員,交給他7萬5000元,請他順道帶回台中總站,他竟私吞。(圖擷取自Google Map)

徐某平常愛賭博,欠下賭債,埔里站馬姓票務員,交給他7萬5000元,請他順道帶回台中總站,他竟私吞。(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6/20 12:5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7歲徐男出獄後無業,竟假冒有大客車駕照的呂姓友人身分,到全航客運應徵,順利錄取,但上班半年後賊性不改,98年7月票務員交給他7萬5000現金請他帶回台中站,看到這筆現金按耐不住,當天就擅離職守,拿去清償賭債又到高雄花用殆盡,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判1年,這次又要回牢籠。

判決書指出,徐男有偽證有價證券、偽造文書等前科,96年10月出獄後,工作一直不正常,97年間因幫呂姓友人辦理營業登記,而取得呂某的身分證、大客車駕照等影印資料。

徐男異想天開,將自己的照片貼在呂姓友人的身分證、大客車駕照影印本上,重新再影印一遍,就蒙混過關,持往全航客運公司應徵大客車駕駛,經實際路試接連過關而錄取,全航讓他98年元月20日開始上班。

一開始還算正常,被指派台中往埔里班次,每天往返約兩次,但光這筆薪資還不夠花費,徐某平常又愛賭博,欠下賭債,在同年7月20日埔里站馬姓票務員,交給他7萬5000元,請他順道帶回台中總站,可是看到這筆錢就按耐不住,當天回到台中就失聯,沒有回台中總站,而是拿去清償賭債,又南下高雄,被追回時身上已無分文。

法官依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各判處7、8月徒刑,合併執行1年,不能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