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阻露天燃燒 嘉縣環局出動空拍機

嘉義縣環保局使用空拍機進行監控管制。(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環保局使用空拍機進行監控管制。(記者林宜樟攝)

2015/06/17 13:31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最近是一期稻作收割期,嘉義縣近來有部分農友在收割後開始燃燒稻草,嘉縣環保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示啟動露天燃燒巡查小組機制,除有專責巡查小組人員,更使用空拍機蒐證,希望能減少露天燃燒產生的空氣污染。

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根據估算,嘉縣PM2.5排放量中,有23.6%%來源為露天燃燒,是所有來源中貢獻比例最高者,其次是移動污染源20.1%,工業15.9%。

他說,有些農友有燒稻草增加地力及撲滅蟲卵的習慣,但農業專家研究,用肥料、翻耕及使用益菌種方式也能增加地力,蟲卵也能用曝曬及水淹方式去除,近年來燃燒稻草的農民也已減少。

稽查小組表示,若查獲露天燃燒稻草,可處5千元至10萬元以上罰鍰,請農友轉換觀念,不要因此造成空氣污染又被開罰。

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與稽查小組人員宣示將進行露天燃燒稽查。(記者林宜樟攝)

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與稽查小組人員宣示將進行露天燃燒稽查。(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